January 15, 2014

Red Bean Mochi 红豆麻糬

虽然日本的旅游业还是受福岛电站核泄漏事故影响,但不少游客乘日币汇率下滑的趋势,到日本游玩。日本在80年代经济起飞,生活水平远远抛离亚洲各国,使一般贫民百姓(如我)到日本消费不起。当然其他原因是我还是个游手好闲的啃书族。去年,Big Boy,紫妈,紫爸和我终于踏上这片国土。


在日本当然不可错过麻糬。麻糬:一个很有日本代表性的小吃, 可说在日本随手可得。从百年老店到国际化便利店,你都可找到不同口味和造型的麻糬。我偏爱红豆和黑芝麻口味的,因为这都不是西点常用的材料。我今天要推荐的是在奈良兴福寺对面售卖的红豆麻糬。它是我们一致通过在日本吃过最新鲜和好吃的。它的外皮是QQ的,有咬劲但不硬和红豆内陷不过甜。一颗的售价是日币130 (约马币4)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